阿丸啊…

酒·茶……爱我所爱
偏爱1567

【异廷】喜欢你 1

(之前76文是两情相悦的小甜文,这篇是前期有点虐廷廷,但是he。)

《喜欢你》是一首歌的名字,借用了。

依旧是6性转 /上司&下属

 

新入职那一天,开开心心去上班,郁郁闷闷到下班。

朱正廷这天才知道总经理王子异有了一位未婚妻,商业联姻,第一次见面就是订婚仪式,订婚两个多月了,目前两家的大人们在商量婚期。

这一切是在午休的茶水间泡茶,一些女同事主动和朱正廷说的。这位新同事实在是太漂亮太美了,让人心生赞叹。可是又可爱,不会摆什么架子,和她说话也乐意。

 

身为新上任的总经理助理,了解一下自己新上司的八卦,也没什么不妥。

她听着同事们七嘴八舌的小声讨论,大概知道了情况,看了看时间,和同事告别说得回办公室那边了。

只是走出茶水间那一刻,她才敢偷偷叹了口气。

唉,晚了一步吗?

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。

 

总经理办公室里,目前是三位助理。

一位女助理是工作了3年的陈小姐,她的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左右。

还有一位男助理小周主要负责和王总一起出差时的工作。

公司先新招了人员来熟悉陈小姐的业务,就是朱正廷。

 

幸好陈小姐人很有耐心,这段时间的交接工作,方方面面都很仔细交待清楚。

陈小姐早上和她说了助理的具体工作是哪些,还特地拿了一份总经理的喜好资料,上面写着关于王子异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。

要朱正廷第一天上班的第一个工作重点,就是牢牢记住这份喜好资料上的内容。

朱正廷一边看一边小窃喜地想着,原本就想了解王子异这人,这下可好了,表面上是有所了解了。

 

朱正廷见到王子异,是在下午两点上班之后,王总刚出差回来,就和小周助理赶回公司。

等王总处理好了手头上的事,陈小姐带着朱正廷进去打招呼。

“王总,这位是您的新助理,朱正廷。”陈小姐介绍完就和小周先出去工作,留下朱正廷在里面说话。

“王总,您好,我是朱正廷。接下来由我承接陈小姐的工作。有什么不足之处,请您指教,我会改进的。”

朱正廷尽量让自己语气平常不紧张,没有情绪起伏。

 

王子异抬头看了一眼朱正廷,她本人是比面试的照片更好看。

好像之前在哪见过她,好像又没有,反正是记不起,懒得去想了。

他的声音和想象中的一样,很好听,开口也是简单明了的话。

“请尽快和陈小姐熟悉工作流程,时间不等人。你可以先出去了,我要去休息室休息一个小时,让陈助理一个小时后叫醒我。还有让小周现在可以提前下班回家休息了。”

朱正廷回答说好的,就马上退了出来。

舒了一口气,又看了一眼时间,和陈小姐说了叫醒王总和小周下班的事。

陈小姐看了一下行程表,一个小时后的王总也没有什么行程安排。

转头才想起,介绍朱正廷和小周助理彼此认识一下。

 

一个小时后。

陈小姐设定的闹钟响了起来,刚摁掉手机闹钟,打算进去敲门叫醒王总时。

办公室来了一位客人,是王总的未婚妻,张小姐。前台们认识张小姐,所以无需预约就可以直接上来找人。

看到朱正廷的第一眼,她的美貌程度,让这位张大小姐马上就感到了危机感。

问了陈小姐一下“这是哪位?”

“这是新助理朱正廷,接下来由她来完成我的工作,张小姐。我打算进去叫王总起来的,现在到时间点了,您想要喝什么,我让朱正廷助理帮您去倒,我进去敲门帮您叫醒王总。”

张小姐听到连忙说:“让我进去叫,我喝红茶,麻烦了。”

说完雀跃不已的走了进去,完全忘了朱正廷这人暂时带来的危机感。

 

朱正廷待到张小姐进去之后,反应过来,王子异有未婚妻的事实,订婚是真的。

工作素养不允许自己开小差,马上去茶水间泡茶。端着两杯红茶,因为王子异也喜欢红茶。

端着茶盘进去时,王子异已经醒来坐在待客沙发那一边,张小姐紧挨着他,拉着他的手说话,问他这次出差有没有给她带礼物。

王子异回答说礼物在车里,让助理去拿来。

张小姐说不用,在这里等王子异下班再一起去车里拿。

 

朱正廷放下茶杯就离开,不敢多看一眼沙发上的俩人。

那一刻她好羡慕张小姐,喜欢可以光明正大,满心满眼的装着王子异。

就算王子异回答的态度冷冷淡淡,张小姐也开心王子异有回答她的问题,有给她带礼物。

 

张小姐在办公室里待到王子异下班,挽着王子异去停车场取车拿礼物。

朱正廷和陈小姐这才可以下班,陈小姐问了一下朱正廷第一天上班累不累?

朱正廷笑了笑,摇头说不累,乖巧的说姐姐你今后有什么事尽管交代我去做就行,你怀着宝宝好辛苦的。

陈小姐内心在疑惑,人美心善是在形容朱正廷的吧,简单话语,听着也暖心。

 

两人收拾好东西一起下楼,陈小姐的老公已经在楼下大门口那等她了。

和陈小姐告了别,朱正廷今天第二次叹气。

唉,心好像有点痛,好傻好可笑的自己。

 

努力这么久进了王子异的公司,到头来,人家有未婚妻了,也准备结婚了。

当初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就不应该……

在大学的时候,在那次校庆杰出校友演讲的时候,在王子异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的时候,朱正廷作为学妹,在台下对王子异这位优秀学长前辈,有了爱慕之心。

经过一些打听,才知道了王子异的公司。

机缘巧合之下,看到招聘信息,经过一番努力,才进了王子异的公司,当上了他的助理。

 

站在公司大门口,低头想着想着,朱正廷就红了眼眶。

嘲笑自己怎么那么悲催,第一天在新公司上班,就给自己当头一棒。

第一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喜欢一个人,这个人就和别人处于谈婚论嫁的阶段了。

更让她难受的是,她刚抬起头,想走去路边等车,王子异载着张小姐的车,就在朱正廷面前经过。

余光瞟到张小姐坐在副驾上的笑脸,尽管王子异还是一副冷面状态。

王总下班去停车场,到车现在才开出来,这半小时多的时间,可以在停车场内发生很多事情。

 

朱正廷不敢再想象下去。

唉,第三次叹气。

心情低落,想吃甜食。朱正廷在公司附近找到了一家甜品店,点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和一杯摩卡。

安安静静地吃着,吃完好像好了一点点。接着想赶紧打车回自己的小屋,洗澡好躲被窝里,什么都不要想。

 

终于洗澡好躲起来了,可还是想哭,怎么办?

朱正廷和自己商量了起来:

“那哭一小会儿就行了,不然明天眼睛肿得不像样。

还有,明天重点是,开始学会把喜欢给藏起来。

再喜欢王总,也得偷偷放心里,不要表露出来,不要让人感到困扰。

嗯,好好工作赚钱,不要想别的。

嗯,就这样决定。”

于是,朱正廷允许自己默默躲被窝里掉眼泪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