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丸啊…

酒·茶……爱我所爱
偏爱1567

【异廷】喜欢你 3

(跨年夜,喜获单身狗王总一只)


朱正廷从来都不是一个娇气包,不然她也不可能离开父母身边,没有去父母安排好的工作单位,选择独自一人留在这里。

被轻薄了这种事,是她想不到的。

在她心里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块阴影。

 

之后去上班,朱正廷在王子异面前,只字未提那次酒会上的事。

王子异也不好提及什么,他认为这样单纯的女孩子因自己一时的自私想法,让她差一点被侵犯到了。

想要补偿她,破天荒的,第一次主动要送女孩礼物。便问她想要什么新年礼物。

朱正廷被问得发懵,蛤?为什么要送她礼物。

转念一想,王总可能是想为那事向她表示歉意吧。

 

她决定坦荡一点说:“王总,其实不用费心了。那天晚上您在楼下待到了早上才走,我很感谢您了。

我真的不需要礼物,您当时的陪伴就足够了。那件事,我们都忘了吧,没事就好了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恐怕…以后的路途上不会有王子异,她得学会自己一个人面对一切。

 

王子异顿时无言以对。

“对不起”这三个字,他也没说出口。却是对朱正廷这人改观了,没想到她是这么勇敢坚韧。

回想起以前那些喜欢他的女孩子,一遇到点什么事,就哭啼啼的找他帮忙解决,就连他所谓的未婚妻也是。

他现在反倒希望朱正廷能要求什么,他心里好过一点。

 

但是,朱正廷不会怪他……

 

到了元旦放假一天,跨年夜那晚。

朱正廷打电话回家和爸爸妈妈说了新年祝福,就宅在家里看电视上的跨年晚会。

难得的放松,喝着一点红酒,配牛肉干,好惬意,又可以熬夜晚睡,好开心啊。

只是这种氛围在她接到王子异电话的时候,被打破了。

是她第2次接到私事联系了。

 

喜欢的那位上司说路过她家小区,看见她家里灯亮着,想问问她想吃什么,他去买来一起吃,庆祝新年。

不对呀,这种节日的晚上,他不应该和未婚妻约会吗?要和她庆祝是几个意思?她不是在做梦吧,捏了一下自己的脸,很痛,真不是梦。

支支吾吾半天,紧张了起来。她还真说不出拒绝他来的话,就随便说了几样东西,还让他开车小心点。

挂了电话,她竟然忘了自己说什么吃的了,怎么一遇到王子异,她就变傻了很多。

 

王子异按响门铃时,大素颜也不怕的朱正廷,却已经在家试换了好几套衣服,她觉得穿得不能太刻意,也不能太随意。

重中之重是跑回房间把内衣穿上,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要舒服,就没有穿内衣束缚着。

深呼吸了一下,打开门,接过王子异手上的餐盒。

进了门才发现租住的这个家,没有男士拖鞋,尴尬的笑了笑,对王子异说不好意思啊,没有您可以穿的拖鞋。您直接穿鞋进来吧。

王子异不介意,脱了鞋,直接穿着袜子就进来了。

 

他打量了一下她这个小屋。小是小了点,但她装饰得很简单温馨,他待着很舒适。

看见茶几上的红酒配牛肉干,轻笑了一下,的确是她会做的事情。

宅在家不出门自己一个人待着,他没猜错。

 

朱正廷把餐盒摆放开来,打开看才知道自己到底点了什么。原来是广式茶点,刚好是自己很喜欢的那家茶楼。

问他要喝什么,王子异说配红茶应该不错,朱正廷就起身去泡茶。

泡好茶吃着茶点,她犹豫着想开口说说话,王子异却像是肚子很饿一般,吃着东西没半句话。

看他吃了几成饱了,就敢开开玩笑问他王总今晚怎么没有和张小姐一起去约会呢,呵呵……

问完话,朱正廷就有点后悔了,这分明是他的私事,轮不到她多嘴。

 

“不是适合约会的关系了。

今晚,我们两家人吃饭,我已经和她解除婚约了,我不喜欢她,不应该再拖着人家女孩子。

我说清楚了,对大家都好。

新年新开始,她应该遇见新的人,爱她的人。我始终不会是她的良人。”

王子异用“虾饺挺好吃”的平淡语气说着他解除婚约的事。

朱正廷在一旁震惊得捂嘴,她不相信这是真的。

 

“开玩笑吧,王总,公司的新年第一瓜,不能就这样落您身上呀。”

“你觉得,我有必要说谎吗?”

“可是,张小姐她真的很喜欢你啊,她怎么会答应您取消?”

朱正廷不相信,想再三确认。

 

王子异看到她眼里的疑惑,好心的再解释一些。

“当初的订婚,只不过是张家的公司遇到了困难,我父亲以前欠过张家一个大大的人情,父亲答应帮张家的忙。张家那边,顺势把张小姐许配给了我。

我的父亲母亲对张小姐这人有好感,就替我答应了。

在我眼里,这无疑是张家卖女儿的行为。

算是同情她的身不由己吧,我才默认了订婚的事。

我只当她是妹妹,没有过喜欢,就是没想到张小姐真的会喜欢上我。

现在张家的困难都解决了,步入了正轨,也是我脱身的时候。

婚姻大事,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的。”

他一口气说完,朱正廷听得很认真,怕错过什么似的。

 

“噢,实情是这样。

但是吼,心疼张小姐,她那么那么那么喜欢你,被您退婚了,她心里怎么好受?”

朱正廷默默怪责王子异有些无情,但感情的事,要怎么说呢?两情相悦真的太难了。

她顿时心好凉,仿佛王子异拒绝了张小姐,也像是在拒绝着她。

可怜她自己连开口说喜欢的机会,都还没有。

朱正廷神情恍惚坐着,也不吃了,因为没了胃口。

王子异叫了她几次,她才回过神来。

 

反应过来的朱正廷看见王子异已经吃饱,拿着茶杯,走到沙发那边坐着了,她赶紧收拾餐桌,把还能吃的茶点留着放冰箱,不能浪费食物。何况是王子异买的,她更珍惜。

王子异悠闲的喝茶看电视,一点也不见外,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奈何朱正廷不敢赶客,坐在另一边沙发,陪着看。

可是哪有心思看进去内容,现在王子异恢复了单身,这孤男寡女,共处一室这么久,她怎么好意思。

 

她又是尴尬一笑想打破这个僵局。

“呵呵,王总,今年的跨年夜,真的感谢有您陪着吃了顿饭,您还愿意谈了您的私事。我真的是荣幸!

但听说,您不是习惯早睡早起,注重养生的吗?”

 

王子异抬手看了一下手表,晚上10点多了。

一时因为今晚解决了一件大事,放松了下来。待着待着忘了时间,忘了自己的身份。

他和她,只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,连朋友也算不上。

好像是不适合这样单独共处太久的关系。

可是,这样私下和朱正廷待着,让他觉得很舒服自在。

有着这样的感觉,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。

 

他起身告别,朱正廷不能做挽留姿态,客客气气送到门口,说着“王总请慢走,开车小心。

对了,还有新年快乐!祝您新的一年遇到对的人。”

王子异没回答什么,只是“嗯”的点了一下头,搭电梯下楼去了。

 

朱正廷跑过去阳台那边,等着看王子异有没有下楼开车走,看见车启动开走了,她才放了心。

电视上的跨年晚会还在继续进行。

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来,还是她独自一人。

 

本来她是可以留着王子异到零点的,但是她有资格吗?

过去了很久,手机一直被她拿在手上。

她想发信息问一下王子异是否开车安全到家了。

打了字,删了又再打,这简单的一句话,重复了无数次打字删字,最终也没有发送出去。

 

朱正廷觉得她了解情况后,更不是滋味了。

王子异要是真的在接下来遇到他喜欢的人,她岂不是更没戏了。

她瞎说什么给他的新年祝福啊,万一给实现了,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到时候不知道去向谁哭去呀!

 

就在朱正廷欲哭无泪之时,手机叮的一声信息提示音。

朱正廷打开一看,居然是王子异发来的。

“我到家了,你零点过后就早点休息。”

 

好嘛,王子异又在为难她。

回不回复他的信息,都好像是一种错……

回复显得太亲近,

不回复显得没礼貌。

好烦啊……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