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丸啊…

酒·茶……爱我所爱
偏爱1567

【异廷】喜欢你 4

王总请小心,有情敌出末…

说过喜欢567这个大三角

于是,第一次尝试76/56

此处有林先生🍊

 

“是的,王总。”

朱正廷还是回复了信息,是之前谈着公事的语气。

握着手机等是否再有王子异的信息,等着等着……

零点过后,2020年到来了!

新的一年,朱正廷的新年愿望是“王子异能喜欢朱正廷。” 是迷糊入睡前,朱正廷双手合十许愿的呢喃。

 

第二天自然醒的时候,查看一下手机,也没有他的信息。朱正廷估计王总他,昨晚真的没有等零点跨年,12点前就睡觉去了。

中午的时候,朱正廷的妈妈打来了电话。

 

“贝贝,妈妈和你说个事,你记得以前我们在老房子住的时候,那位邻居林叔叔吗?

林叔叔的儿子,林彦俊,这哥哥,你记得吗?小时候你们经常在一起玩的。

后来他们一家搬走了,去别的城市生活。

前两天,我和你爸爸去参加老房子那边,邻居陈伯伯的儿子婚礼,没想到哦,你林叔叔居然也有来。

我们三人聊得那个开心呀!”

 

朱正廷听到这儿,知道事情不简单。

妈妈不可能打电话来,只为了说他们和林叔叔遇见的事。

“妈妈,您说这事的重点在于什么地方呢?”

朱正廷急于想知道妈妈的目的。

 

“哎呦,就是那个嘛。

林叔叔说他儿子刚从英国回来,现在回国发展了。

这么一说噢,他也在你那个城市工作。你说巧不巧?

林叔叔和爸妈呢,是想让你们再重新认识一下,做做朋友。这么多年没见,你哥哥他现在可帅气英俊呀,妈妈看过照片的。

所以,贝贝,要是下午你彦俊哥哥有来加你微信,你记得加上。你林叔叔林阿姨也有和他,再提起过你。你哥哥他说也有想过你的。”

朱正廷的妈妈说完,等着她的回应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彦俊哥以前挺照顾我的,我记得的。重新认识一下,让我在这一个城市,有了一位朋友,那是好事呀,妈妈。”

她妈妈听她说完,松了口气,便心情愉悦的和她说了拜拜,再叮嘱她记得和哥哥联系联系,有机会见面聊聊。

 

挂了电话,朱正廷其实明白,妈妈的用意是什么。

“24岁的自己没有谈过恋爱,爸妈从以前怕她早恋,到现在要她谈恋爱。

妈妈知道她喜欢王子异的事,只是这么久了,也没有听到她说和王子异在一起了的消息。

妈妈不再提王子异。

而是和她说起了林彦俊,妈妈不好明着叫她放弃,只能让她多出去走走看看,认识认识其他新人。

让她不要困住了自己,万一遇见别的人,更合适呢?”

 

可是,她那么多的喜欢是属于王子异的,怎么会说放弃就轻易放弃。

再认识一下林彦俊,只当他还是那位哥哥。

下午两点左右,林彦俊发来了认证消息,朱正廷点同意给加上了。

两人都是对对方小时候印象很好的,一说起以前,那种画面感扑面而来。

 

林彦俊主动提出今天休假,不然就晚餐时间见见面,地点由朱正廷来选。

朱正廷问他喜欢吃什么,再来决定。

林彦俊说他不挑食的,朱正廷选的都可以。

朱正廷心想那些她一个人就不敢去的餐厅,没有人作伴,东西又大份了点,吃不完浪费。

选定了离她家不远的一家吃部队火锅,冬天吃,热气腾腾的,想想都暖和。

林彦俊说好呀,很久没有吃过新的料理,还蛮想试吃。

 

约在了晚上7点,朱正廷提前化了个淡妆,长卷发随意散着披在肩头。杏色直筒长毛衣裙,搭配卡其长大衣和高跟短靴,戴上一对同色系复古风耳环,整身装扮精致又大气。

不喜欢自己迟到,也不喜欢别人迟到,就提前出门了。

离家不远的路,她就步行走过去,一路上回头率超高,其实久违的约会,可以出来逛逛,她也很喜欢的。

 

到达料理店的时候,是7点前,朱正廷夸自己没有迟到。只是,走进店里时,一张面对门口的四人桌,已经坐着林彦俊了,凑巧他也穿了卡其色长大衣。

还好她看过彦俊哥的照片,一眼认出他来,他低着头在划拉手机。

 

林彦俊是在看她仅三天可见的朋友圈,点开看没有最新动态,头像也不是她,只是一只可爱的垂耳兔。

刚才和她聊天,他不好意思叫她发自拍照给他。

想起让林妈妈把朱正廷的照片发过来给他看,林妈妈还没回复他,他就等着。不过也没关系,等会就能见到她本人了。

 

走到那张桌前,朱正廷叫了他一声彦俊哥。林彦俊才抬起头望她。

兴许是没有料到,小时候的邻居小妹妹,是眼前的大美女,林彦俊一时语塞,连忙先站起来,再打招呼。

他内心真的是在嫌自己丢人,都几岁的人了,在妹妹面前这样紧张。

正式打过招呼了,两人才落坐,点菜的时候朱正廷看见有烧酒,想尝试一下味道,但想了想晚上自己在外边还是不要喝酒了,转而点了冻柠乐。

 

林彦俊很主动的找话题和她聊天,很想多了解一些现在的她。

其实朱正廷对他留学英国的事,就很感兴趣。她曾经也很向往国外留学生活,只不过在21岁那一年遇见了王子异,她才改变了目标。

说着说着就上菜了,微辣的部队火锅、蜂蜜芥末酱的炸鸡、微辣的炒年糕,好像都是朱正廷喜欢吃的。

刚才点菜的时候,林彦俊说没吃过,让朱正廷推荐就好了,她便把她喜欢吃的点上了。

还好这些菜,林彦俊尝过后也觉得可以。

 

还是边吃边聊,朱正廷笑点低,有时被林彦俊的一点风趣幽默,逗得抖着肩膀捂嘴笑。

后来她求饶了,说彦俊哥,咱们先吃完再说吧,不然我笑成这样,她怕其他客人误会她是个大笑姑婆。

林彦俊说她真的是捧场,挺少有人会get到他的点。但还是放过她,让她先好好吃饭。

 

之后聊了很多才说到现在各自的工作。

朱正廷说是酒店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助理,林彦俊说他现在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设计师,两个不同行业。

在工作话题上,也就略微几句带过了。

林彦俊一整个晚上在乎的一个问题,是朱正廷的感情状态,林妈妈和他说过她是单身,但还是要问问她本人。今晚他确认自己对她有好感想追求,这才寻思着怎么去开口。

 

朱正廷在吃完饭后,再看了一眼时间,晚上9点多了,明天要上班得早起。

今晚和彦俊哥聊得很开心,一点陌生感也没有,他还是那位暖心哥哥。

她提出要走回家了,下次有空再约吃其它美食的时候,林彦俊有开车的,为了增加多一点相处时间,只好说他是搭车过来的,送她回家走回去,他才放心。

朱正廷不好再多说,走路送她回家而已,也没什么的。

两人便一起走回去了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两个貌似穿情侣大衣的人,这帅哥美女级别的,更不用再提回头率有多高了。

朱正廷一路被人看得很不自在,林彦俊倒没啥,他巴不得路人都觉得他和朱正廷是一对情侣。

终于到了小区门口,朱正廷觉得请林彦俊上楼坐的这事不合适,开口谢谢他,让他回家路上小心,到家了和她说一声。

林彦俊开玩笑说她好无情哦。

朱正廷低头说他不要闹她了啦。

她很怕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,不知道该怎么回应。

 

林彦俊不闹她了,一本正经问她,“贝贝,喊你的小名可以吗?我想知道,你现在的感情状况,问完我再走。”

朱正廷大大方方承认说,“有喜欢的人,但他不知道我喜欢他,有这暗恋对象3年了。”

林彦俊问她怎么没有过告白。

她说之前他是有未婚妻的人,她不能介入。

只不过,昨晚跨年夜,他来告诉她,他解除婚约了,也就是恢复单身。她不知道,他这是在暗示她什么吗?

 

她反倒想问问,同样身为男人的林彦俊,假如遇到她暗恋对象这样的感情经历,解除婚约了,专程来告诉了她,这是意味着什么?

“彦俊哥,我一遇到关于他的事,我就会变笨蛋的。”

朱正廷虽然是笑着面对林彦俊说这些话,其实她已经眼中闪着泪光了。

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