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丸啊…

酒·茶……爱我所爱
偏爱1567

【异廷】喜欢你 5

此章含76/56

 

 

“贝贝,你这位喜欢的人是什么心理,我猜不准。

我这人就很好猜,你猜猜,我是什么意思?”

林彦俊不想拐弯抹角,直接了当告诉朱正廷。

他是林彦俊,现在喜欢她。

彼时三人都是单身,林彦俊还有机会赢取芳心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告白,小时候的邻居哥哥,她心里也一直只把他当成哥哥,是以亲情的方式相处的。

朱正廷知道林彦俊不是像刚才在餐厅里聊天那样的开玩笑,他是认真的。

 

这样被告白的画面,在朱正廷身上,太常见了,每次她都能果断拒绝。

但这一次面对的人是林彦俊,她一贯拒绝的话语,此时说不出口,她怕他会难过,是妹妹担心哥哥难受的那种。

 

想了很多,最后才开口和林彦俊说:“彦俊哥,这样对你不公平,我对他的喜欢是3年,不是3天。

我的心,现在随着他。

你的心,要是随着我,谁来随着你呢?

这样对你是伤害,我太明白那种爱而不得的感受了。

何况…我们重新认识到现在不到八个小时。

你说的喜欢,可能只是…小时候咱们都喜欢和对方一起玩的那种感觉而已吧……”

 

林彦俊听着她说这一番话,颇有些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贝贝,你说我的喜欢不到八个小时,那就不对了。

我们从以前认识到现在,虽然中间是断了联系,但我的对你的喜欢,是从你十四岁的时候开始的,所以算起来是十年了。

十年,我是认真的。

也许是缘分,让我们现在回到了起点。

我想事业有成了,成为能担当起一切的男人,再来找你。可惜,我也是笨蛋。

我从未吐露过喜欢,你怎么会知道呢。”

 

林彦俊向她走近了一步。

“我说这些话,只是想让你知道,你很好,贝贝。

你值得喜欢,你要自信。

我都向你告白了,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。起码我对你的爱慕,你是知道了。

我们三个人,我喜欢你,你喜欢他。

那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,向他告白吧……

无论什么结果,我都接受。

你的幸福最重要,贝贝……”

 

林彦俊伸手去摸摸她的头,催促她上楼了,天冷,要看着她上去,他才放心。

朱正廷只好乖乖说句“彦俊哥,你到家记得给我说一下,那再见了。” 转而就上楼去了。

林彦俊手插进大衣口袋里站在原地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直到朱正廷在六楼的阳台边上喊他,彦俊哥,我到家了,你回家小心点。

他挥挥手道别,走回料理店那边去开车回家。

 

林彦俊坐在车上,回想着刚才朱正廷拒绝他的话。

他自己这么久以来,一直保持初心。

即使外面的诱惑再多,只要一想到记忆中的那位甜甜的小姑娘,他什么都抵挡得住。

 

现在重逢了即刻告白,就算被拒绝,他也没有很难受。

他明白的,他和朱正廷两个人,目前都是爱而不得之人,他有同理心。

但他还是有机会的,接下来他只能先等等了。

想明白了才启动车辆开回家。

 

他到了家想起朱正廷的嘱咐,发了信息知会她一声到家了,让她放心。

隔了一会儿,朱正廷回复了他说,“今天谢谢你,一语惊醒了我,我会给自己一个机会的,似乎对你我都好过。晚安,彦俊哥。”

林彦俊看着她的话,笑容淡淡,打了晚安二字回复过去。

 

第二天上班时间。

自从在心里给了自己勇气,朱正廷面对王子异的时候,都自然了很多,她就等逮着机会。

朱正廷在数离春节放假前的天数,还有十六天。

她得在这十六天里表明心意,不然春节放了假回家,爸爸妈妈肯定要追问她和彦俊哥的事。

 

一想到爸妈,朱妈妈就是算好了她上班的午休时间,打了电话来试探一下她和林彦俊之间的进展情况。

朱正廷拿着手机躲进小阳台,顺手把阳台门关上了,她不想在公司谈私事时,被人听到,难免会引起八卦。

她和妈妈坦白了一切。

从她青春期开始到现在,妈妈和她的关系就像是朋友,她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向妈妈倾诉,这一次也一样。

 

朱妈妈知道了林彦俊喜欢自家宝贝女儿,固然是开心的。但女儿现在不喜欢人家,难免有些无奈。

不过还是女儿的感觉最重要,朱妈妈也支持朱正廷给自己机会去告白,甚至给女儿提了意见。

朱正廷在电话这头,一边听妈妈说的话一边被感动着。

她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,很多事会支持她理解她的人。她是幸运的。

通话结束前,朱妈妈让朱正廷要抓紧时间了,要记得和她说结果。

朱正廷答应说知道知道。

 

倒计时十六天,腊月二十三之前,高铁票都买好了的。

朱正廷这人做事有规划,好像什么事情,都要在她预设的时间里,做完成了,她才会放心。

只是,告白这种事,怎么会轻易就开口嘛?

 

年终的工作安排也紧张,王子异一忙,她也得跟着忙。

有时候一天下来,都是围绕工作的话题,其余话也没空多说,不可能就没头没尾的,掐着中间的空闲时间就表达爱意吧……

还要除掉王子异的出差时间,机会渺茫啊。

 

林彦俊在这段时间里,偶尔发信息联系一下,关心她什么时候放假,说是让她回家后,林家和朱家就可以叙叙旧了。他让朱正廷不要紧张,单纯是为了各自爸妈以前的邻居情谊。

两人的放假日期,林彦俊还要晚个两三天,只好说让朱正廷回去后,让他们等等他,不要丢下他,可别整了个聚会没有他哇。

朱正廷知道了他喜欢说笑,也附和他的话,说一定等他回来再聚的。

 

一拖再拖……

公司的年会也如期而至了。

朱正廷作为今年公司的新员工,她是很期待的。

什么奖品都没现金红包来得实在,要是中了奖,上次看中的东西就有希望了,是给爸妈的春节礼物。

告白这事,在今天年会的这个日子里也显得不重要了,她一心只想发财呢!

 

王子异坐在她旁边,她闭着眼睛,号码牌夹在双手缝里,合十的碎碎念,反复了几次这样的动作。

他猜到了她在说些什么,有点好笑的看着她。

估计朱正廷不知道,王子异是开奖嘉宾,他今晚会抽出十个奖品。

 

当主持人邀请王子异上台揭晓获奖名单,朱正廷真的才知道他是今晚的开奖嘉宾。

低头看看她自己手里76号的牌子。

唉,刚才要是知道,怎么不开开玩笑,让王总开个后门呢,透露她是76号,着重帮她抽那个现金奖。

想了想,她笑自己这个幼稚的想法,真是个笨蛋。

箱子里的号码球是随机抽取的,就算说了,王子异怎么可能一抽就中了76号呢。

 

前面八个奖都揭晓了,没有朱正廷的份。

第九个也没有,令人紧张期待的第十个现金大奖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着。

在王子异口中说出56号的时候,感叹声和掌声同时响起,56号得主是一位男同事,一边鞠躬感谢,一边上了台领奖。

朱正廷像个泄了气的气球,坐在圆桌前,默默吃着甜点。目前没有希望,那努力攒钱买吧。

没什么兴致吃着,王子异回到圆桌了,她也好似没发觉,把甜点戳来戳去。

 

“没中奖不开心吗?”

王子异主动提了一下,听到他的声音,朱正廷才抬头知道他回来了。

“没有,有人欢喜有人忧嘛,正常的。来年帮帮忙呀,王总。”

朱正廷还是以玩笑语气,说了自己的幼稚想法。

 

“不用来年,现在也可以。说吧,你看中什么奖品了,私下送你,老板不是小气的人。”

王子异倾身在朱正廷耳边,以两人听得见的音量说着。

呼出的热气打在朱正廷的脸上,惹得她一阵脸红心跳,幸亏会场里灯光有点暗。

 

朱正廷连忙摆手摇头说:“不用不用不用……谢谢王总,我什么奖品都不要的。”

拒绝三连发的朱正廷拿起果汁,猛喝了一口,以掩饰内心的慌张。

好吧,王子异第二次提出送礼物了,她又拒绝了。

开什么玩笑,平白无故接收他的礼物怎么行呢?

 

王子异见她拒绝,脑海里在回想着过往的自己,有没有额外送过陈助理和小周他们年终奖,好像都有,在合理的预算范围之内,王总有送他们心仪的礼物,就算是现金红包也送过。

便招手让小周过来,让小周他和朱正廷说一下以往额外年终奖的事。

 

朱正廷听完小周的解释,才知道是自己的自作多情,纯属想多了。

转头客客气气向王子异道谢:“原来是这样,谢谢王总了。礼物还没想清楚,可以延迟吗?”

王总也答应说随时可以。

年会结束之后,王子异喝了点酒不能开车,也考虑到朱正廷的安全,顺便让朱正廷坐上车,让司机开车,他送她回家。

 

车厢里的沉默,是两人的无言以对。

王子异喝了酒有点昏,在闭目养神。朱正廷望着窗外,其则内心在挣扎。

这好像是个好时机,但有第三方的司机先生在,不构成最佳的时间。

万一告白失败,被司机先生传出去了,那可糗大了。

斟酌再三,还是不要了。

她也无心看什么窗外风景了,学着王子异闭上眼睛休息一下。

 

酒店离她家的路程远了点,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。到达之前,两人已经清醒过来了,朱正廷又在想着,下车前要不干脆说年终奖的事,王子异是有心要送的,她不好再矫情。

想到就马上开口。

 

“王总,年终奖的事,我之前就是想买两样东西,你说的合理范围是多少呀?”

王子异侧过脸来看着她,“陈助理和小周都是五万以内的,你也一样可以。明天我划过去你帐户那边,你自己去买。”

朱正廷嘀咕着这么多的呀,还是实话实说就好了,不要贪心。

“不用这么多,王总,一万五以内就行了。我只是想给爸妈送上春节礼物。

要是你不说额外年终奖的事,我也会送爸妈的,但有了这个奖金,就可以选择更好的。

谢谢你了,王总。”

 

王子异一听是她要送爸妈的,那可是更加需要划过去。心里也有在意到朱正廷怎么不送她自己礼物。

“你们三个助理都一样的,你不要搞特殊,你也送自己一份礼物。”

“噢,好吧,谢谢。”朱正廷不再想太多了,王总说什么就是什么了。

 

安全到达朱正廷住的小区,她下车,和王子异道了别就上楼去了,那句让王子异到家了和她报声平安的话,她最终没有说。

她没资格吧,她怎么能确定王子异现在是回他家的路线,他是单身人士,大有人在想着要陪他。

一想到这些,朱正廷就不是滋味了,不想了不想了,卸妆洗澡睡觉。

 

进浴室之前,朱正廷手机进来了两条信息。

一条是林彦俊的,问她回家了没有,年会玩得开心吗?有没有中大奖?

一条是王子异的,和她说了一句他到家了,晚安。

朱正廷举着手机看,在发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