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丸啊…

酒·茶……爱我所爱
偏爱1567

【异廷】离不开 16

“贝贝,嫁给我!好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79

朱贝贝这样的孕吐反应,到了孕期四个月,就渐渐好了。但往体重秤上一站,这四个月以来,反倒比孕前少了七、八斤,因为孕吐影响饮食不规律了。

人家怀孕是担心长胖,她怀孕是担心瘦了,怕宝宝营养跟不上。

产检时医生说瘦的斤两是朱贝贝自身的肉。

这肚子里的宝宝有长大,只是成长速度比较慢,不用过多担忧,孕吐症状好了以后,就能更好吸收营养了。

听完医生的话,朱贝贝和王子异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

出了医院,王子异赶紧带朱贝贝去吃她喜欢吃的,但冰凉的、辛辣油腻的食物,暂时是王子异的黑名单。

一番讨价还价后,朱贝贝说去吃牛排大餐,王子异健身的原因也喜欢吃牛肉,这才驾车前往餐厅吃饭。

 

80

在这期间,

王妈妈已经完成两次化疗,第一次不会掉头发,第二次就开始掉头发了,医生说是正常现象,等第三次化疗完成后,就会再长出来的。

王妈妈干脆就让王爸爸帮她剃了光头,买了假发戴上。她觉得勇敢面对了没什么的。

还好,让她开心的事是第二次化疗后,可以出院回家休养,等第三次化疗再住院。

 

朱贝贝的大学生活也在这期间开始了。

王子异每天早上送她去学校,等上完了一天的课程,他再去接回王家。

朱贝贝怕他公司学校家,这三个地方来回跑会辛苦,王子异说他不累,接送老婆这么幸福的事情,怎么会辛苦。

一句“老婆”又惹得朱贝贝脸红。

这瘦了七、八斤的原因,朱贝贝的同学也没看出她怀孕,给她省了很多需要解释的地方。

直到她孕期五个月左右,王子异帮她办了休学,同学们也没有发觉。

 

81

几位平时处得不错的女同学,舍不得她。

问她休学的原因,她只能笑笑说家里有重要事,不方便多说,等以后会再回来的,她也同样舍不得她们和刚开始的大学生活呀。

她很喜欢这些同学,自从和王子异在一起,她也不再那么独来独往了,和女同学一起有说有笑的。

 

至于很多的男同学们,平时就很少有机会和这位系花说得上话,在学校里她也低调得很。

听闻她要休学的事,纷纷问是否属实。

得知是真真的事实,一些男生那个哭天喊地的样。

有的男生还送来了礼物,想借此机会告白。

她不想伤害别人,不想给别人有遐想空间。

最后万不得已的情况下,承认了她自己有未婚夫,已经订婚了的事。

那些男生才肯接受现实,这些话也算是在大一这个年级里传开了。

 

82

其实呢……

在八月尾,王子异就向朱贝贝求婚成功了,顺势两家人商量后,也订了婚。

朱贝贝成为了他的未婚妻,他才放心。

王子异承认自己是幼稚,遇上了朱贝贝的事,容易变成山西陈醋精。

居然担心大学那些小男生会威胁到他。

不是说不放心朱贝贝,不信任她。而是不相信他自己现在的魅力值,有点变得不自信。

 

朱贝贝在开学前,就发现他这样,有时候家里剩下两人,偶尔会听到他的叹气声。

刚开始他不肯说,后来在朱贝贝的“威逼利诱”下,才承认了他这个有点可爱幼稚的想法。

朱贝贝听完是很开心啦,说明王子异爱她在乎她,才担心这些。

 

但表面上还是要好好说一下他的。

堂堂大公司的王总噢,她还没去读书,就开始担心还没出现过的同学,这莫须有的事情。

她和他说,“我爱你,子异哥。我会很爱很爱你……就算是有你不爱我的那一天,我也不会停止爱你。”

她这为数不多的情话,只为他说。

王子异嫌语言表达不够爱,那就用亲吻拥抱这种亲密接触来表达。

 

83

其实吧……

是在林彦俊的生日那天,王子异向朱贝贝求婚了。这求婚主意还是当天的寿星公提议的。

往年都是和朋友吃饭喝酒度过的,今年赶巧了。王子异要当爸爸了,林彦俊他自然为兄弟开心。

这孩子都有了,这个结婚的事,怎么不见王子异他着急的呢?

 

林彦俊找来王子异问了问。

王子异想过先求婚订婚的。但结婚的话,结婚准备事宜多,他怕贝贝怀孕会奔波劳累,等她生完宝宝再举行婚礼,就不怕她累着了。

只是还没等到一个适当的时机,他想要一场准备充足的求婚仪式,而不是心血来潮就简单了事。

 

林彦俊说,“要不今年在我的生日会,邀请朱贝贝来参加,实则是你求婚的现场。我帮你联系打点一切,记录下来你们这个美好瞬间。”

王子异听完林彦俊的提议,觉得可行,一举两得,就是怕耽误兄弟过生日了。

林彦俊可不在乎,他说生日年年有得过,兄弟追老婆这事可不能耽误。

两人一起商量起了“求婚大作战”的准备工作。

 

84

林彦俊的生日当天晚上,王子异特意带朱贝贝去打扮得漂漂亮亮的。

毕竟他希望以后她翻看纪录片的时候,朱贝贝就不会怪他没提醒她的穿着妆容。

朱贝贝这时还没显怀,一条深紫色吊带连衣裙,很合身地裹住雪白肌肤,艳美得王子异不敢再多看了,他怕再欣赏多一会,就要引起他的/欲/望了。

 

一大帮人在酒店的餐厅里,为林彦俊庆祝生日,吃了饭切了生日蛋糕。

饭后的派对在户外的玫瑰花园。

这时王子异让人把朱贝贝先带离现场,借口怕她累,让她上去酒店房间先休息一下,等派对准备完成了再下来玩。

还别说,她真的有些饭饱了就犯小困,最近有点嗜睡。王子异看见她肯乖乖上楼休息,没有察觉到什么,这才放下心来。

 

85

到九点之前,一切准备就绪。

林彦俊说是上去请朱贝贝下来玩了,派对开始了。实情是在邀请女主角现身求婚仪式。

男主角王子异去换上了正装,捧着一大束香槟玫瑰花躲了起来。

朱贝贝下楼时发现一大帮人都不见了。

花园尽头好像搭了一个舞台,她向前走去找人。

其实在她下楼的那一刻开始,已经有人在开始拍她,把这过程拍摄记录下来了,她没发现。

 

她沿着各色玫瑰盛放的花园小径,每走几步路,两边就会亮起繁星点点闪烁着。

等她走上了舞台,灯光一瞬间都打开了,这时她才看清舞台的布置,是她喜欢的粉色花墙。

说是帮林彦俊庆祝生日的那帮人,手拿着粉色气球走出来,一起大声喊着“王子异、王子异、王子异……”

摄影团队里拍照的、拍视频的也都围了上来。

 

86

浪漫的音乐旋律响起……

王子异沿着花园小径向站在舞台上的朱贝贝走来。

有些紧张……他心爱的人就在面前了。

先把花送给了她,举着话筒要对她说话,第一个字还没说出来,王子异已经开始哽咽了。

众多朋友都没见过王子异这么感性的一面,纷纷给他打气喊着先不能哭啊,加油啊,子异……

 

看见王子异的哽咽,明白了情况的朱贝贝,眼眶早已泛红了,但她也是在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绪,始终看着眼前的王子异,想要先听听他要说什么。

王子异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了说:“贝贝,我们重新遇见的那一天,开始得似乎有点荒唐。

那一天的你,就像这束香槟玫瑰花一样美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幸好,之后的结果是好的,还让我们有了新生命。

你是我这二十八年来,第一个爱上的人,可能我爱你的方式,有时候显得很笨蛋,也没有什么甜言蜜语。

请你多多体谅我,贝贝,我会学会更多爱人的方式去爱你,你看我,现在就很笨了,我都说不出话了。”

 

87

朱贝贝被他逗笑了,泪中带着笑,用手轻轻拍了他一下,让他正经就正经说,干嘛说他自己笨。

“贝贝,多余的话,我一时之间脑袋当机了说不出,现在,我只想说贝贝,嫁给我!好吗?”

王子异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深蓝色丝绒盒子,单膝跪地,打开了是一枚心形钻戒。

朱贝贝没有犹豫,直接一句“我愿意”说了出口。

他赶紧拿起了戒指帮她戴上。

 

两人的动作快得围观的朋友们忘了呐喊鼓掌,反应过来时,两人已经拥吻在一起了,都不用去起哄了。

一些泪点低的人,被他俩感动得热泪盈眶。

林彦俊在台下看着,直感叹他自己真是个好月老,这无心插柳柳成荫呐……

 

相拥亲吻过后,朱贝贝踮起脚在王子异的耳边轻轻地说,“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美好,子异哥,我爱你。”

八年前错过了对方,八年后爱上了对方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